【看電影・護真相】《A Thousand Cuts》公益巡迴播映 臺大專場

【看電影・護真相】《A Thousand Cuts》公益巡迴播映 臺大專場

活動時間:2023/02/22 - 18:45 to 22:00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瑞薩紀錄片《A Thousand Cuts》獨家放映全台巡迴

#活動報名 https://lihi2.cc/6xRCy 

📍「我們會為民主社會守住底線」(We will hold the line.)

這是 #2021諾貝爾和平獎得主 瑪麗亞.瑞薩(Maria Ressa)面對政治威脅下喊出的名言,展現媒體人對守護民主的堅持。 ⁡

瑞薩以及他所創辦的菲律賓《@rapplerdotcom》,因為勇於揭發菲律賓執政當局濫權濫殺,並挺身對抗不實訊息,因而遭到菲律賓政府部門針對性攻擊與騷擾,而《Rappler》被菲律賓政府下令關閉,瑞薩本人也被訴訟纏身。

在假訊息充斥且飽含惡意的攻擊中,溫柔堅毅的瑞薩並不退縮,他認為新聞自由是菲律賓民主發展的重要關鍵。

📍瑞薩紀錄片《A Thousand Cuts》獨家放映台北場

✨劇情介紹

《A Thousand Cuts》是由菲律賓出生的美籍導演雷蒙娜・狄亞茲(Ramona S. Diaz)拍攝,影片帶領觀眾,隨著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瑞薩的腳步與視角,追蹤菲律賓執政當局濫權濫殺的掃毒行動,以及利用社群網站散佈假消息等爭議作為。

邀請觀眾共同思考,威權政府與不實訊息如何侵蝕民主?而我們又能如何捍衛言論自由、追求真相、落實事實查核,共同守護得來不易的民主果實?

✨講者介紹

◽黃兆徽

現為台大新聞研究所兼任助理教授、台灣事實查核教育基金會顧問、公視董事、華視董事、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基金會內容執行長。

投入新聞工作已超過 20 年資歷,先後服務於《新新聞》週刊、《公視新聞部》、《民視異言堂》、《天下雜誌》、《公視節目部》等平面與廣電媒體,歷任採訪編輯、電視新聞主播、國際新聞編譯、製作人、召集人、新聞總編輯等工作。

⁡⁡ ⁡

◽劉致昕

現為美國國際民主協會印太區資訊健全計畫顧問,負責印太地區假新聞與公民科技議題研究與倡議。

曾為《報導者》副總編輯、《The Real Story》Podcast 主持人,《商業周刊》與《金融時報》記者,著有《真相製造》、《烏克蘭的不可能戰爭》。曾獲金鼎獎、亞洲出版協會大獎、人權新聞獎、卓越新聞獎,囊括文字、數位和聲音類別等項目。

⁡ ⁡⁡ ⁡

◽邱家宜

現為卓越新聞獎基金會執行長。

卓越新聞獎是台灣最具盛名的新聞獎項之一,為臺灣新聞建立專業標竿。於 2022 年舉辦「亞洲新聞專業論壇」,並邀請瑞薩專題演講。

同時擔任媒體觀察基金會董事、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廣播電視節目廣告諮詢委員會委員」、中華電視董事。

 

📣紀錄片放映會 報名中📣

⧁ 時間:2/22(三)18:50-21:30(18:20入場)

⧁ 地點:臺灣大學博雅教學館202教室

⧁ 報名連結:https://lihi2.cc/6xRCy(前 200 位報到者,享有免費餐盒)

⧁ 聯絡窗口:zhangyuteng@tfc-taiwan.org.tw(張先生)

⧁ 主辦單位:臺大新聞所學生會、台灣事實查核教育基金會

⧁ 協辦單位:臺大社科院學生會、臺大政治系系學會臺大社會系系學會、臺大社工研學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