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課綱

免費線上|親職講座|真假消息流竄 網路安全由自己守護

數位時代,許多家長對於孩子網路使用安全有強烈的顧慮,協助國中生探索職涯的新創團隊「直覺職掘」舉辦一系列關於網路安全和假消息分辨的親職講座,希望透過台灣事實查核教育基金會的分享,提供家長們實用且可操作的資訊,以幫助家長們思索如何保護、協助孩子們在線上活動的安全。   時間:2024.02.24 (六) 14:00-15:00 地點:線上活動,購票後可於票券頁進入直播連結...

【活動】教師研習營:拉近教學現場與媒體素養教育的距離

媒體素養怎麼教?如何轉化成教案?教學現場遇到質疑與挑戰怎麼辦?讓善於與民眾面對面溝通、具有國際認證的闢謠單位,及擁有豐富實戰經驗,長期推廣資訊素養的民間組織,與您分享如何轉譯艱深的知識,並結合生活案例及數位應用,來產出貼近課綱的教案。

🔍2023第三屆青年查證挑戰賽~開始報名!

第三屆青年查證挑戰賽,2023年賽事要登場啦 15歲到24歲的青年快就位🏃‍♂️🏃‍♀️🏃‍♂️ 一起爭奪最強數位偵探寶座 即日起,組團(2-3人一組)報名 8場查核線上闖關挑戰賽,累積過關徽章,讓你新手變高手 9月23日晚間6點,高手組隊,線上正式競技 【TFC X GNI 2023】第三屆青年查證挑戰賽   📌主辦單位:台灣事實查核中心、 Google台灣新聞實驗室

2023逆食媒體素養一日營【澎湖場】

數位時代產製訊息容易,接收訊息的管道多元,但伴隨而來的是品質參差不齊的大量資訊,以及演算法造成的同溫層。

媒體素養教師工作坊暨【看電影・護真相】《A Thousand Cuts》公益巡迴播映 澎湖場

媒觀要前進澎湖了! 除了舉辦「媒體素養教師工作坊」之外,還有台灣事實查核中心的【看電影・護真相】《A Thousand Cuts》公益巡迴播映活動!

2023逆食媒體素養一日營-南投場

全新企劃✨ #逆食媒體素養一日營 南投、台中的朋友有福啦!媒觀即將在5/20(六)前往南投舉辦一日工作坊! 除了《選情風向球》的體驗,還有腳本企劃及影片剪輯的課程 歡迎大家踴躍報名,一起來從行動落實媒體素養!

媒體素養桌遊【選情風向球】教學影片

    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在九月底出版的媒體素養桌遊【選情風向球】教學影片上架啦!我們至今舉辦了超過9場師生及1場民眾體驗的工作坊,目前各方申請也陸續安排中。

有識嗎?四招破解不實訊息!|媒體,你好!

媒體,你好👋 影片第二彈! 繼上次了解了大眾目前對媒體的認識,也告訴大家媒體是什麼、自媒體跟大眾媒體的差異 這一集要告訴大家看到不實訊息時應該保有的態度,以及4招破解的方法!

媒你的事,吃播也是媒體|媒體,你好!

媒體,你好!近年來臺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透過研習、工作坊與現場觀課,發現媒體素養教材的缺乏,是現場進行媒體素養教學的一大阻礙。除了與不同單位合作推出教案、教科書等,今年媒觀更嘗試製作桌遊、影片,提供社會與教學現場更多元的媒體素養教材。 媒體你好=認識媒體、與媒共好在數位時代之下,學生時而是閱聽人、時而是媒體本身,我們希望透過媒體素養教育,讓大眾更認識媒體,進一步培養媒體素養。...

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