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GoPen 第三屆謠言惑眾獎》

《MyGoPen 第三屆謠言惑眾獎》

發佈日期: 2023-04-02
活動時間:2023/04/02 - 08:15 to 2023/04/16 - 23:45

《謠言惑眾獎》獎源自於 MyGoPen 在透過 LINE 官方帳號民眾一整年回報訊息的大數據分析,調查該年度主題內項目的網路聲量及訊息影響力的排名。

💡本次活動由《MyGoPen》與《假新聞清潔劑》共同主辦。

評選時間
國際事實查核聯盟與全球查核組織,會在 4 月 2 日這一天推動國際事實查核日(International Fact-Checking Day)的活動,希望讓更多人關心這個議題,一起盡一份力量來提升資訊素養。

此次活動評選時間為 2023/4/2 - 2023/4/16,將在 4/19 公布投票結果與得獎者,並於 4/24 陸續發送獎品唷!

投票活動連結
👉🏻 用 LINE 參加活動:https://mgp.care/vt2023

🎁豐富獎品等著你來拿唷🎁

可以參考活動影片👇🏻
 

 


活動源起
在 2022 年我們共同經歷了許許多多的事件,這裡我們把這些流傳的訊息都整理起來,《MyGoPen》與《假新聞清潔劑》合作主辦第三屆謠言惑眾獎。

我們將藉由今年線上的民眾在 LINE 與 Facebook 中向 MyGoPen 的查詢次數,以及假新聞清潔劑在全台下鄉時的活動回饋,透過數據整理選出入圍的假訊息,入圍後將由假新聞清潔劑的講師、志工與學員組成的評審團以及民眾的投票票選,選出得獎的謠言。

一起用比較輕鬆詼諧的方式,來看看今年我們的生活中出現了哪些假訊息,除了投票也能建立資訊素養的觀念唷!

第三屆謠言惑眾獎投票開始囉!每個 LINE 帳號都可以投票一次

💪🏼 參加活動拿獎品:https://mgp.care/vt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