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MyGoPen一起Fact Check》

《跟著MyGoPen一起Fact Check》

發佈日期: 2022-08-15

 

MyGoPen成立於2015年,組織名稱取自於「麥擱騙」台語諧音,其成立初衷在於幫助家中長輩查證網路訊息,讓溝通可以建立在事實基礎。藉由MyGoPen所開發聊天機器人,無論是不熟悉網路環境的長輩,或是不擅長辨別資訊真偽的民眾,僅需要將欲查核的圖片、影片或文字傳給聊天機器人,即可輕鬆進行查證。

Charles在影片中分享了MyGoPen在進行事實查核時遇到的困難、為何需要事實查核,以及所謂適合事實查核的內容有哪些,並提供MyGoPen所使用的多種查核工具與方法。Charles也分享了面對網路資訊時,可以運用「冷、確、查」三字口訣,並傳授與民眾和家人的溝通心法。最後,Charles則鼓勵大家可以透過訂閱可信賴的新聞網站內容、資訊的接收不僅限於家族群組與社群媒體,冷靜地跳到第三方分辨訊息真偽,藉以拿回資訊與訊息的主導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