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素養

【真實台灣:事實查核展】🔍 揭開不實的面具,探索真相的奧秘!

【真實台灣:事實查核展】🔍 揭開不實的面具,探索真相的奧秘!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2024年首次展覽登場 !   在去年有高達83%的台灣人收到過假訊息,但... 收到假訊息後,我們是否能採取有效行動? 假訊息究竟如何影響我們的生活?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將於飛地書店舉辦特展,同飛地書店英文名Nowhere此時此地,我們也期許從此刻迎來更真實的台灣。 展覽中,...

燃燒不墜的公民記者魂:陳昆龍

陳昆龍在網路公民新聞社群中已十分活躍,2010年因苗栗大埔事件〈當怪手開進稻田中〉這則新聞報導,成為引起社會關注及主流媒體騷動的公民記者,大家此後開始稱他為「大暴龍」。 這是關於大暴龍如何在社區大學推動「鄉民教鄉民」的故事。

第五屆逆食媒體素養營「漫遊媒體宇宙」 報名開跑!

媒體環境就像宇宙,永遠都有新的星系和行星在被發現。飄浮在宇宙中的外星人們,如何才能夠漫遊宇宙,而非在宇宙中迷航呢?

2023逆食媒體素養一日營【澎湖場】

數位時代產製訊息容易,接收訊息的管道多元,但伴隨而來的是品質參差不齊的大量資訊,以及演算法造成的同溫層。

2023逆食媒體素養一日營-南投場

全新企劃✨ #逆食媒體素養一日營 南投、台中的朋友有福啦!媒觀即將在5/20(六)前往南投舉辦一日工作坊! 除了《選情風向球》的體驗,還有腳本企劃及影片剪輯的課程 歡迎大家踴躍報名,一起來從行動落實媒體素養!

媒體素養短影片競賽「給我五分鐘」徵件開跑!

2023大專校院暨高中職生媒體素養短影片競賽「給我五分鐘」徵件開跑!

總獎金10萬!媒體素養短影片競賽「給我五分鐘」徵件開跑!

2023大專校院暨高中職生媒體素養短影片競賽「給我五分鐘」徵件開跑!

【免費活動】三重社區大學公民素養週【媒體停!看!聽!事實知多少?】

 【免費活動】三重社區大學112 春季班公民素養週暨台灣媒體素養計畫 - ⭐⭐報名表⭐⭐ 三重社區大學公民素養週以 【媒體停!看!聽!事實知多少?】為題,以近年來諸多媒體負面影響為發想,希望藉專業團隊與講師來引領來賓對媒體識讀議題來進行了解,並從中學習如何以審慎的態度檢視媒體報導及辨識生活中源源不絕的龐大訊息。 ✍️活動日期:112 年 4 月 10 日~112 年 4 月 14 日(...

假訊息滿天飛,現代公民如何接招?淺談「事實查核與媒體素養」

假訊息滿天飛,現代公民如何接招?-淺談「事實查核與媒體素養」 講者:陳柏樺(臺灣事實查核教育基金會研究員 ) 演講簡介: 依據瑞典哥登堡大學的研究,臺灣連續九年為「遭受境外假資訊攻擊」最嚴重的國家。台灣事實查核教育基金會2022年針對假訊息與事實查核成效所做的調查也顯示,受訪者認為過去一年中收過假訊息的比例高達74.5%,93%民眾認為假訊息對社會影響嚴重。 資訊爆炸的年代,...

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