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對推廣媒體素養有興趣嗎?讓媒觀來培育你!

你對推廣媒體素養有興趣嗎?讓媒觀來培育你!

課程時間:2023/04/07 - 10:15 to 2023/05/16 - 00:00

財團法人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
112年媒體素養推廣助教招募簡章

壹、 計畫緣起與目標

台灣每兩年就會經歷一次選舉,展現了民主的重要性。但是隨著科技日新月異,大量資訊快速的流通造成選舉前社會被不實資訊帶風向,使得重要的訊息未被看見。
因此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以下簡稱媒觀)開發了媒體素養桌遊【選情風向球】 及拍攝三支媒體素養影片等教材 ,希望透過寓教於樂的方式讓大眾了解,自己在接收、點閱、分享訊息的同時, 媒體素養皆辦養重要的角色 。

以桌遊為例, 111 年 9 月發表至今,媒觀已舉辦 16 場老師與學生的工作坊,今年希望培訓大學生成為種子助教,至鄰近國高中校園或社區帶領相關工作坊,藉此深化民眾媒體素養能力。

貳、 主辦單位

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

參、 贊助單位

台灣媒體素養計畫

肆、 招募對象

全國各公私立 大專校院 及研究所學生 ,預計招募 20 名 。

伍、 報名方式(此方案全程免費)

(一) 即日起至 112 年 5 月 15 日,額滿為止。
(二) 請填妥報名表 單 https://forms.gle/hJyborzB3NS3xrr77

陸、 專案內容

(一) 參與培訓者需修習一日由媒觀提供的「媒體素養基本課程」、「桌遊介紹與體驗」、「行前說明與桌遊教學練習」等三堂課程 。
(二) 培訓時間與地點: 112 年 6 月 1 8 日,台北。
(三) 推廣工作坊期間: 112 年 6 月 1 9 日至 112 年 11 月 30 日
(四) 助教於培訓後需參與一場工作坊進行觀摩,且於推 廣期間在媒觀同仁的陪同下自行舉辦一場工作坊。推廣助教協助場次時, 媒觀將補助車馬費,推廣結束後,將頒發服務證明給每位助教。

 

聯絡資訊
聯絡人:文宣推廣組 潘專員
電話::(02)2358 2672
Email: public@mediawatch.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