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

第五屆逆食媒體素養營「漫遊媒體宇宙」 報名開跑!

媒體環境就像宇宙,永遠都有新的星系和行星在被發現。飄浮在宇宙中的外星人們,如何才能夠漫遊宇宙,而非在宇宙中迷航呢?

媒體素養短影片競賽「給我五分鐘」徵件開跑!

2023大專校院暨高中職生媒體素養短影片競賽「給我五分鐘」徵件開跑!

總獎金10萬!媒體素養短影片競賽「給我五分鐘」徵件開跑!

2023大專校院暨高中職生媒體素養短影片競賽「給我五分鐘」徵件開跑!

假訊息滿天飛,現代公民如何接招?國立臺灣圖書館邀台灣事實查核教育基金會開講

網路與社群平台上各種真假訊息紛雜,人手一機的現代公民該如何聰明不受騙?臺灣事實查核教育基金會二月十日下午受邀至新北市中和區的國立臺灣圖書館,在「閱讀講座」中分享判讀訊息真偽的基礎「防身術」。演講內容將擇期於國立教育廣播電台「星期講座」節目與國立臺灣圖書館「線上演講廳」播出。 (圖/國立臺灣圖書館提供)

媒體萬花筒—社區大學媒體素養融入式課程經驗交流工作坊

媒體的花花世界讓我們沉淪,同時我們也露出諸多破綻以至於被假訊息大肆進攻。 媒體的進化加速了假訊息蔓延的速度且影響力之大, 但同樣的我們應該學會看懂觀景窗背後的視野、善用自媒體, 避免淪為假訊息散佈劇本中的受害者。 全促會與《台灣媒體素養計畫》的種子講師、社大工作者,一起走完一學期的修煉之路, 我們整理了這一學期各方提出的疑問、回饋與建議規劃了本次經驗交流工作坊, 期待能夠跟大家一起交流、...

🎧低度管制造成假訊息在網路世界氾濫 王亞維:數位平台與媒體應援引傳統媒體的問責機制

數位科技拉近了個人與媒體的距離,人人都可以利用行動裝置傳播資訊,然而「低度限制」、保障言論自由的網路環境,卻也造成假訊息在網路世界氾濫。政治大學傳播學院副教授王亞維接受接受國立教育廣播電台節目及𝙋𝙤𝙙𝙘𝙖𝙨𝙩節目《新聞真假掰》主持人黃兆徽專訪時表示,網路媒體並未建立如傳統媒體的「問責機制」,且容易受商業利益驅使,產出以點閱率為考量的新聞,政府和民間機構應該介入,建立一套多元監管的網路治理模式。

頁面